社情读者

跑路了

【泰辰/AU】强扭的瓜贼甜

*为ruka太太激情更新!!


*前文点这


【7】


自从阿泰给那人打过电话之后,辰鬼就再也没收到过短信骚扰,渐渐的这件事也跟着那套女仆装和猫耳被遗忘在了角落里。平台每隔一段时间会有各种形式上的活动,最常见的方式就是主播间的PK。辰鬼和阿泰一向把这件事看得很佛,除非经纪公司有要求不然绝对不会去花时间和力气去求赢。只是这次跟以往不同,平台头一次让不同区主播之间PK,经纪公司也给这两个人下达了名次任务。


中午吃饭的时候辰鬼接到了路西法的电话,无非是吐槽一下这个活动,路西法今年刚签了辰鬼公司,人气虽然不是夸张的高但也在上升期,有了固定的观众。跟辰鬼安安静静地吃饭有些不同,路西法是从做饭到吃饭的一条龙直播,不管饭做成什么样都要自己吃下去。辰鬼也问过路西法为什么要这样折磨自己,这小孩儿一脸单纯:“我觉得我做得挺好吃啊。”


辰鬼顿时语塞。


经纪公司给辰鬼的任务不重,最低前五,辰鬼心里有数,只是对路西法来说前十的要求有些高了,路西法跟辰鬼撒娇一般说着“公司疯了我炸了”的时候阿泰正好路过辰鬼的房间。辰鬼吃饭也不能拿着手机就开了免提,引得阿泰忍不住在门口停下了脚步。


“那要不我去你家吧,你做什么我们一块儿吃。”辰鬼提议道。


路西法一口回绝:“不行啊大哥你直播间怎么办呢。”


辰鬼有些无所谓:“一次活动而已嘛,公司不能怎么样吧,反正我应该没事,对你是挺重要的,怎么着我也得帮你。”


“不行不行,我可不想看你被老板批评。”路西法道,“我就是跟你吐槽一下啊鬼哥,具体的我自己弄就行。”


“那你咋整啊。”辰鬼还是不放心。


“随缘,看天意。”


“那要不……”辰鬼还想给路西法出主意。


路西法声音忽然低沉下来:“鬼哥你对我这么上心我要不以身相许吧。”


辰鬼笑了,丝毫不慌:“行啊,卖身过来给我当儿子。”


路西法沉默了几秒:“……我求你有个Omega的样子行吗,甜美一点,你看哪个小O整天想当Alpha爸爸的。”


“我呀。”


“你这样直播间还有那么多Alpha喜欢你对你死心塌地的,为什么啊,你要不要去开个班教一下别的Omega。”


“我的秘籍就是转发周立波。”


“我呸。”


刚挂了电话,没有路西法的叨逼叨,辰鬼忽然感觉到自己背后传来了一阵凉意,下意识地回过头,看到一双黑猫警长一般审视的眼睛。


“……你干啥?”辰鬼问不知道站在自己身后多久的阿泰。


阿泰没回答,意味深长地看着辰鬼,良久,转身离开了。剩下辰鬼一头问号。




  阿泰十分确定自己对辰鬼有意思。不然他不会对辰鬼跟路西法的这通电话如此在意。辰鬼甚至要去路西法家里,而且从头到尾没有要跟他报备的意思。当被不爽的心情笼罩住的时候,阿泰更加确定了自己的心意。从前独来独往的日子里忽然挤进了一个人,这人每天在身边嗡嗡嗡习惯了也就不觉得烦,时间久了甚至还会开始留恋。阿泰想了想,其实他看不上辰鬼的地方有很多,比如这人性格太软,比如这人迟钝得像是少了根筋,但真要仔细回忆起他跟辰鬼的这几个月,他能想到的也只有辰鬼的好。喜欢上一个人说困难也困难,说容易那更容易,其实也不过是电光火石间抓住的一刹那心动。有些人有这个缘分,有些人没有。所以这个世界上才有美满与遗憾。说得好像是天注定一样,但阿泰从小不信天不信命,不管遇到什么,他都想搏一搏。 


【8】


十点钟的时候路西法开播了。听了辰鬼的建议非要做什么炒方便面,粉丝都劝他冷静,然而失去理智的路西法依旧执着地拆着方便面。


前几轮的成绩都不错,只要赢下这最后一轮,离公司的要求就差不多了,路西法看了一眼PK对象,屏幕上写着——王者荣耀拖米。


拖米。路西法想了想,发现这个名字听过几次,应该也是个大主播,顿时有些紧张。


“你的择偶标准是什么。”拆调料包的路西法念出了这样一条弹幕。他思考了一下,“怎么说呢,不用太好看的吧,在一块舒服就行了。长得太好看我没安全感。”突然弹幕涌出了一片“拖米”,路西法笑了,“什么就叫我娶拖米啊?我连他什么性别都不知道,他要是Alpha我娶回来干架吗?你们为什么刷拖米啊,是因为他符合我的标准吗?长得……不太好看?”说着就放下了手中的泡面,点进了拖米的直播间。


拖米正抽烟,镜头转在窗帘上,碎碎念着自己的连招很完美结果不知火舞一波莫名其妙的入场最先死在人群中。路西法笑出了声,接着送了一个火箭并配弹幕:这个窗帘挺帅的。


这一个小小的互动忽然成为了两边粉丝的燃点,最后愈演愈烈差点成为相亲现场。路西法的那一个火箭被说成了彩礼,拖米点进路西法直播间回送礼物的时候弹幕都在刷“嫁妆”。路西法还在跟炒方便面作斗争,围着围裙一脸认真地做一份注定黑暗的黑暗料理。拖米提示:少放酱油。路西法看到了,笑出了小虎牙:“要不米哥你来帮我啊。


最后自然是拖米赢了比赛,但因为这个奇妙的互动路西法还是成功地进入了理想排名,路西法许诺粉丝有空一定会跟拖米见面,满屏的“囍囍囍”中路西法突然捕捉到了一条——游戏区榜一粉丝跟辰鬼粉丝吵起来了!!


卧槽!路西法一惊,心想我鬼哥这是个什么操作,匆匆说了下播以后就跑去了辰鬼直播间。




这个事情很尴尬,也非常令人烦躁。


辰鬼看着弹幕那一片又一片你来我往的骂战产生了深深的无力感,觉得自己的猪蹄也不香了。他想让粉丝不要吵了,但又张不开口。事情的经过很简单,他跟阿泰的PK,本来是阿泰要赢了,可是结束的最后两分钟他房间的粉丝忽然刷了几个大礼物让他在最后一秒超过了阿泰。这事搁谁身上谁不冤,辰鬼默默吃着猪蹄,完全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他想阿泰那边的弹幕环境应该也好不到哪里去。今天的这一切都太尴尬了,尴尬得他连阿泰走到他身后都没有发现。


“拿你手机。”背后突然响起的声音让辰鬼一个激灵差点把筷子扔出去。他回过头,阿泰戴着眼镜神情有些严肃:“拿你手机下载游戏,我们一起玩,快点。”


“啥?啥啊?”辰鬼莫名其妙。


“玩游戏,快点。”阿泰拿走辰鬼的手机。辰鬼抬手抢了两下,没抢过:“你那个游戏我不会啊大哥,再说我是吃播,吃播你懂吗!我猪蹄还没啃完。”


阿泰把手机塞回辰鬼手里:“你都快胖成大猪蹄子了你知道吗还吃,别吃了,我要跟你玩游戏!”

 

“我是猪蹄子那你就是猪腰子。”

 

“猪什么我都不管你过来陪我玩游戏!”

 

说了半天辰鬼都不为所动。阿泰干脆直接动手拉着辰鬼手腕把人往自己房间拽。

 

辰鬼死死地扣住自己的门框,穿着拖鞋还被阿泰拉得踉跄了几下:“哎哎哎没下播呢你等等,超管要封我了,哎,不是,阿泰!”

 

阿泰停下来看着辰鬼,无辜地眨了几下眼睛。

 

辰鬼无奈叹了口气:“我下播过去跟你一起。”

 

阿泰这才把手松开。

 

等再次坐在镜头前的时候辰鬼突然反应过来,我靠特么的这全程直播了啊!

 

满屏的弹幕在那一刹那像是被按了清除键,整个屏幕都干净了。

 

阿泰跟辰鬼住在一起这件事,除了家里没人知道,当初也是认定了会离婚,到时候解释起来麻烦,所以两个人都觉得没必要通知朋友。当然也更没必要通知粉丝。他们明明住在一起却装得像陌生人,从没有过公开的交集或者互动。辰鬼根本不敢去看那些密密麻麻的弹幕在说什么,硬着头皮关了直播,临走的时候还没忘记端走自己没吃完的猪蹄。他也着实想不到更好的办法,阿泰的态度强硬得很,似乎就是要用这种方式去平息这次莫名其妙的风波。

 

“好了?”走进房间的时候阿泰顺口问。

 

“嗯。”辰鬼直接坐在阿泰的床上。阿泰凑过来看他的游戏界面,发现辰鬼还停留在起ID的那一步。心念一动,阿泰拿过辰鬼的手机,迅速地打上了一个优秀的ID——AT的娇妻。趁着辰鬼没注意手快得要点确认的时候,发现昵称已经被占用了。

 

“哇!谁用这个名字啊!”阿泰有些炸。

 

这时辰鬼放下猪蹄凑上来,看到那个ID差点被呛着,赶紧把手机夺回自己手里,以一个普普通通的“小辰鬼”终结了阿泰的阴谋。

 

虽然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一旦打开游戏,总会有些好奇。辰鬼点开英雄列表看了一眼,最终将视线停留在诸葛亮的身上。“这个帅,跟我贼像。”他举起手机给阿泰看,笑得眼角也弯起来。

 

“我给你调一下设置。”阿泰说。他的手撑在辰鬼身后,为了省劲儿下巴直接靠上了辰鬼的肩膀。腺体被阿泰的呼吸掠过,一个Omega的本能让辰鬼不自觉地抖了一下。

 

头一次进入游戏的辰鬼对什么都很好奇,盘腿坐在床上碎碎念着“这个帅的”“这个太丑了呀”“这个比较符合我的气质”,最后终于在阿泰也借到账号的时候拥有了一个诸葛亮。

 

阿泰登录的第一件事是给辰鬼送了一个诸葛亮新出的皮肤。

 

“这个皮肤……”辰鬼划拉着屏幕让花仙子诸葛亮左三圈右三圈地转。

 

“好看吧。”

 

“有点娘啊。”

 

“……”

 

diss是diss了,但辰鬼还是乖乖地用了这个武陵仙君。最后甚至放飞自我快乐地接受了这个设定,对着对面残血的中单锁了一个大:“嘿兄弟吃我花仙炮!”

 

前几局阿泰帮辰鬼熟悉了一下游戏玩法,也许是本来就有天赋在,辰鬼上手很快,阿泰就说要带辰鬼叱咤青铜局。

 

“青铜很厉害吗?”辰鬼问。

 

“很倔强。”阿泰答。

 

然而辰鬼还是抛弃了粉色的武陵仙君,开局时秒选了一手程咬金。阿泰还以为自己看错了,“你干嘛?”

 

“受不了了,皮肤太丑了,我觉得这英雄很强,啊,一定能带领我们走向胜利。”

 

“……”

 

接着阿泰就见识了辰鬼的套路——疯狂带线,疯狂单机,来人就跑,没人就推塔,拆完一路,再换一路。

 

阿泰:“这么狠的吗。”

 

“你的饭碗要被我抢了。”辰鬼膨胀了,“游戏区主播被美食区王者荣耀萌新带躺,明天直播界头条。”

 

然而第二天的直播界头条与游戏毫无关系,所有讨论的点集中在两位榜一默默同居的事情上。而阿泰和辰鬼收到了拖米和路西法内容一模一样的一条语音——

 

“陈乐(鬼哥)你变了。你居然瞒着我同居了。”

 

发完语音的拖米和路西法坐在桃园眷村里喝着豆浆,拖米一脸看透了的样子:“说他们两个没什么是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的,你看阿泰昨天晚上那个样子,‘辰鬼来拿蓝辰鬼别怕往我这里跑你那边有人’我特么心态都炸了,这不是我认识的阿泰。”

 

“没错,以我对辰鬼多年来想当别人爸爸的意愿来看,他是不可能那么听话的。”说完就低下头,路西法扣着杯子的边缘偷偷看了一眼拖米,“你也带我玩游戏吧米哥。”

 

【9】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发给路西法这样一条微信后,辰鬼重重地叹了口气。面对消息栏的一片红点,辰鬼又更新了一条微博——

 

普通室友。

 

另一个房间里的阿泰手机上收到了特关提醒,与此同时他的界面停留在与拖米的对话——

 

合法同居,有证的。

 

看到辰鬼微博内容的阿泰一口气差点儿没上来。手机往床上一扔,直冲冲地闯进了辰鬼的房间。

 

“你干嘛你什么意思。”

 

辰鬼懵懵懂懂地抬起头:“什么什么意思。”

 

阿泰非常想握着辰鬼的肩膀把辰鬼摇得清醒一点:“我们结婚了,大哥。”

 

“假结婚。”辰鬼好心提醒。

 

阿泰皱着眉,走到床边直视着辰鬼:“我现在后悔了。”

 

辰鬼仰起头:“你后悔我也后悔啊,当初怎么就同意假结婚了呢,早知道我……”

 

“所以,”辰鬼的话被阿泰无情地打断了,阿泰俯下身,双手握住辰鬼的肩膀,“不如就让假的变成真的。”

 

阿泰的尾音落下来的时候,辰鬼清楚地听见自己的脑袋“嗡”的一声死机了几秒。阿泰的眼睛里深沉告诉他这并不是一个玩笑,握住自己肩膀的那双手有着灼人的热度,那热度一直向上攀升,直到染红了他的耳朵。他除了呼吸做不出任何的反应,阿泰的手从肩膀移上来,扣住他的脖子和脸颊,他看着阿泰闭上眼睛,偏头缓缓地向他靠近。


他们之间的距离越发亲密了,他感受到了阿泰的呼吸,再接着就是嘴唇上微凉的触感。他猛然清醒过来,偏头躲开阿泰迎上来的嘴唇,伸手把两个人之间隔开了一段距离。

 

辰鬼的手放在阿泰胸口,被拒绝阿泰却没有丝毫退缩,他握住那只推拒着自己的手,越攥越紧。最后反倒是辰鬼先躲开阿泰的眼神,想抽出手却也无能为力。

 

周遭越发安静,只有时钟嘀嗒嘀嗒挪动的声音。僵持的时候辰鬼的手机突然响了,他赶紧抽出手慌慌张张地接起了电话。

 

电话那头是辰鬼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带着点口音,听起来却只会让人觉得可爱:“兄弟我到你那里出差啦,要不要一起出来吃个饭啊。”

 

阿泰顿时觉得情况不妙。不是因为辰鬼对他没有回应,而是因为辰鬼此刻接起电话时候的表情。这表情阿泰第一次见,是那种紧张又有着期待的样子,而这复杂情绪中最明显的一个,阿泰看得出来,那是真真切切的开心。

 

“真的啊,你什么时候过来,我去接你吗?”辰鬼眉毛都扬了起来,眼睛亮亮的样子跟之前懒洋洋的状态有着明显的反差。

 

阿泰觉得更加不妙了。

 

“谁啊?”辰鬼挂了电话以后,阿泰急切地问。

 

辰鬼握着手机,还是不太敢直视阿泰的眼睛,他含糊道:“以前的同学,要我去吃饭。”

 



同学什么的这种鬼话,以辰鬼的十级大猪蹄子的程度,阿泰是绝对不会信的。在辰鬼认认真真地抓好头发换上衣服以后,阿泰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一个平常能穿那条黑色运动裤就绝不碰牛仔裤的人,一个平常能穿人字拖就绝对不会穿需要弯腰系鞋带的运动鞋的人,今天居然打扮得人模人样,还他妈的搞了发型,阿泰不用掐指算就知道大事不好。问辰鬼是问不出什么的,而搞跟踪又实在太没品,阿泰只能待在客厅里看着走来走去的辰鬼干着急。

 

“你到底去哪里,要不我送你。”阿泰试探地问。

 

“不用了不用了,我去车站,很近的。”

 

得,就知道是这种结果。

 

辰鬼收拾好自己便走到玄关处换刚拿出来的鞋子。阿泰终于忍不住了走到辰鬼面前,他看到辰鬼低下头系鞋带时露出来的后脖颈上已经贴好了屏蔽贴。假如跟Beta或是Omega见面,屏蔽贴是完全没必要的,阿泰心里明白,辰鬼要去见的是一个Alpha。系好了鞋带的辰鬼站起来,用力过猛头有些发晕,他下意识地踉跄了几下,阿泰赶紧上前搂住了辰鬼的腰。

 

“你干嘛。”缓过神来的辰鬼推他。

 

阿泰收紧了环住辰鬼腰的手,眼神紧紧地锁住他:“不准跟别的Alpha跑了。”阿泰说。

 

“你说啥呢,”辰鬼看了看手表,时间快来不及了,“你放开。”

 

“你先答应我。”阿泰的态度很强硬。

 

“好好好我答应。”

 

“敷衍我。”

 

“我没……”辰鬼越发着急了,而阿泰丝毫没有要放开他的迹象,情急之下他捧着阿泰的脸,对着阿泰的侧脸就亲了一口。阿泰的力道瞬间卸了大半,本来就圆的眼睛像要瞪出来似的。“满意了吧我先走了啊。”趁着阿泰出神,辰鬼赶紧挣脱了开,急急忙忙地跑下了楼。

 

直到坐上出租车,辰鬼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到底干了一件什么事。“卧槽。”他脱口而出,把司机吓了一跳。妈的这什么情况!我刚才干了什么??辰鬼甚至想伸手甩自己一耳光。


TBC

评论(38)

热度(2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