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读者

跑路了

【泰辰/AU】强扭的瓜贼甜

*终于在离人大佬的威逼利诱下我达成了仰卧起坐成就

*复健失败各位凑合看……头昏脑涨明天再修

*前文看我主页




【6】


好不容易送走了辰鬼爸妈,两个人都放松了不少,辰鬼慵懒地伸展着长腿占据了整个沙发。阿泰从卧室里出来,也不往旁边空座上坐,直接就坐在辰鬼小腿位置空出来的那一部分沙发上。阿泰正刷小视频看,白色卫衣帽子上的拉绳被他扯得歪歪斜斜,嘴里还含着一颗薄荷糖。辰鬼没有多想,自然地抬起自己的脚搭在阿泰腿上。阿泰也抱着辰鬼的腿往后挪,接着稳稳地靠上了沙发背。

没过多久,阿泰听到辰鬼手机响起了短信的提示音,紧接着就是辰鬼的一句国骂。辰鬼从沙发上坐起来,整个人像是被火点着了一般怒气冲冲。

“怎么了?”阿泰奇怪辰鬼的情绪转换,于是开口问。

“没什么。”

显然辰鬼并不打算把事情告诉他,阿泰也就不好再追问。可是总有种不好的预感堵在心口,叫阿泰又不得不担心。他确实有些大条,很多时候也懒得去管跟他无关的事,然而当事情一旦发生在了辰鬼身上,他就有种责无旁贷的感觉。

第二天阿泰是被快递敲门的声音给吵起来的,辰鬼可能出门买饭去了,没人开门,他就只好顶着胡乱飞翘的头发去替辰鬼拿快递。包裹很轻,包装倒是很精致。他拿起来好奇地打量了一下,最后随手放在客厅的茶几上。
没过多久,辰鬼拎着早饭回来了。爸妈在的时候辰鬼养成了习惯,每到八点钟总要醒一醒,醒了又没事情做,只好下楼去买饭。楼下有个做早餐的小馆,油条酥脆,豆浆香浓,吃过一次的辰鬼不能自拔,终究是吃货属性占了上风,他就这样成为了那家小馆的忠实迷弟,如果不是因为直播时间在深夜,他一定会认认真真地做一次豆浆油条专场。

辰鬼进门的时候阿泰正坐在沙发上醒神,头发依旧乱翘,戴着眼镜看起来整个人呆愣愣的。

“有你快递。”阿泰一手指了指茶几,另一只手揉着脸试图使自己清醒。

辰鬼应了一声,倒也不着急拆,去厨房把早餐盛好放在客厅,然后招呼阿泰去吃。

食物的香气刺激着懒惰的细胞,阿泰伸了个懒腰,脑袋总算清明了许多。

往嘴里塞了一根油条辰鬼就跑去客厅拆快递了。阿泰对辰鬼的快递兴趣不大,要么是吃的要么是穿的,非常无聊。辰鬼太规矩了,整天宅在家里一副无欲无求的样子,明明是个Omega,发情期不见有,信息素也闻不到,防范措施做得严密谨慎——阿泰狠狠地咬断了一根油条——还不是为了防他,阿泰愤愤地想,就那么不想发生点什么嘛?

乱七八糟地想着些琐事,阿泰突然间听到辰鬼拆开快递之后疑惑说了一句:“啥玩意儿啊。”

他好奇地走到客厅,结果看到辰鬼手里抖落开的一套女仆装。

………

………

空气有一瞬间的凝滞,两个人嘴里叼着的油条都在诉说着此刻气氛的尴尬。

“额……想不到你还有这种癖好……”拿下了油条阿泰顿顿卡卡地说,显然是受到了冲击。

“我觉得……你听我解释一下比较好……”辰鬼尴尬地开口。

“哎,不用解释不用解释,个人喜好嘛,我尊重你的。”阿泰一脸大方又坦诚的样子。

“可能……可能是哪个粉丝恶作剧送的,我快递还没来。”辰鬼仍旧锲而不舍地为自己辩解。

阿泰伸手勾住了辰鬼的脖子:“我懂的我懂的。”

“老铁,我觉得你不懂……”

这件事过去的两天后,辰鬼又收到了包裹。阿泰正吃着薯片躺在沙发上看电影,辰鬼跟门口送快递的小哥纠缠了许久,最终还是把快递盒子放在了桌上。

“又是粉丝送的?”阿泰嚼着薯片问。

辰鬼摇摇头:“不知道啊,我那天都跟他们说不要给我送礼物了,可能是别人吧。”

“看看是什么。”阿泰盯着快递盒坐直了身子。

用小刀打开密封层,露出的外包装仍旧精致,辰鬼将包装盒打开——

盒子的内壁粉嫩嫩的,里面放着一对儿能别在头发上的白色猫耳,还有带铃铛的颈圈。

“这他妈的,”辰鬼哭笑不得,“谁送的啊。”

白色的绒毛手感细腻,捏着那对猫耳的阿泰忍不住偷瞄了一眼辰鬼。

虽然说他的脑海中确实在那个时候浮现了辰鬼带着猫耳朵和颈圈的画面,但阿泰已经开始意识到事情正往一个不太好的方向发展了。

女仆装可以理解为恶作剧,毕竟他也经常跟粉丝开什么“这局输了就穿女装”的玩笑。但是猫耳和颈圈这种东西就带上了一点性暗示,论起对辰鬼的心思,他不是没有,这也是他能抓住事情关键的原因。

另一边辰鬼那大条的神经显然还没反应过来,正乐呵呵地拍照跟别人吐槽这奇葩事儿。

身为辰鬼的合法伴侣,阿泰认为自己有义务提醒辰鬼规避可能出现的危险,如果说送礼物的这人真的心怀不轨,那么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他知道辰鬼的住址和联络方式。

“你不觉得送你礼物的人有病吗?”阿泰开口道。

“啊?啥玩意儿?”

看着辰鬼这一脸懵懂的样子阿泰就气不打一处来:“女装干嘛用的,这些东西都干嘛用的,你脑袋清醒一点好好想想,大哥!”

辰鬼的脸色随着阿泰的话渐渐阴沉了下来,他掏出手机,又翻出快递外包装看了看上面的电话号码,一下子愣住了。

“你看什么?手机里有什么?”看着辰鬼的表情,阿泰就知道这人肯定有事情瞒他,而且必然跟这个莫名其妙的快递有关系。

辰鬼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阿泰顺利地将手机抽了出来。“手机还我!没什么东西!”被夺走手机的辰鬼急了,伸手想要回来,阿泰作势去咬他,他又只能躲,就这么一小会儿,他隐藏的事情,被阿泰全部知道了。

从一周前开始,他每天都会收到来自那个陌生号码的短信。

“我喜欢看你的眼睛。”

“我喜欢你说话的语气。”

前几天是诸如此类不痛不痒的表白,他的微博底下数不胜数,于是也就没有在意。可从那条“我想听你叫我的名字”开始,内容就逐渐地变了味道,用骚扰来说也不为过。

这种事情他不愿意拿出来说,尤其是告诉阿泰,一是他认为自己能解决好,二是他不想让阿泰看到那些令人难堪的内容。

就在阿泰翻看短信记录的时候,辰鬼的耳朵已经窘迫得红透了。他甚至不敢直视阿泰的眼睛,只好逞强道:“看完了吧,赶紧的还给我。”

“干什么?收到这种短信你很开心是不是你告诉我?”阿泰很显然是生气了,说话开始不经大脑。

辰鬼觉得阿泰这话不可理喻,也跟着发起火:“你有病吧?”

“我有病你有病?这种东西你他妈的不打回去甘他娘你留着干什么?”

阿泰生气的时候面相总有些凶狠,辰鬼被他吼得一愣。
反应过来的时候阿泰已经打通电话甚至抛过去了一串国骂。

“想死就继续发,别特么让我找到你!”

阿泰毫无犹豫地献上了自己的素质三十二连,就连结束语也是一句恶狠狠的威胁。

挂了电话,阿泰将手机往辰鬼手里一塞,辰鬼想开口说话,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看着阿泰气呼呼地跑到阳台抽烟的背影愣神。

一些粉丝常开玩笑似的说辰鬼像刚蒸出锅的白面馒头,软软和和的。他也觉得这么说虽然接地气吧,却也真的差不多。

就像是骚扰短信这种事,阿泰的第一反应是打回去素质三十二连,他的第一反应不过是拉黑而已。过去的二十几年,他活得规矩平整,习惯了用更稳妥的方式去处理一些事情。可阿泰不一样,阿泰是有刺的,又或许用猫来比喻更为恰当。猫有尖锐的爪子和可爱的肉垫,阿泰也是。

辰鬼走到阳台上去,和阿泰并肩站着。阿泰还在生气,但看到辰鬼还是直接按灭了烟头。

刚才他有些词不达意了,那话听起来对辰鬼挺不尊重的,他确实生气,他气的是辰鬼某些时候过火的温柔,更是气辰鬼总是习惯于自己去解决事情,哪怕他们已经住在同一屋檐下并且成为了合法伴侣,辰鬼也始终没有真正地把他当成可以依靠的人。想到这里他又开始气自己,从前的种种“劣迹”使他不可靠的形象在辰鬼心里根深蒂固了,偏偏他又没办法改变辰鬼对他的认知。

辰鬼也不明白阿泰生气的点在哪儿,毕竟事情是发生在他身上,说到底跟阿泰也不会有半毛钱关系。心里有个隐隐约约的想法,但他有些不敢去认证。

不过既然阿泰生气了,多年以来的社交经验告诉他,这时候道歉一定是最稳妥的方法。

“对不起啊。”辰鬼说。

阿泰抬起头看着他:“你为什么道歉?”

这个问题把辰鬼难住了,他哪里知道为什么。

长久地听不到回答,阿泰垂下了眼睛:“行了行了,你这人就这样呗。”

TBC

评论(45)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